宝丰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

2018年06月1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律的护佑。为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6月8日,宝丰县检察院5名干警走进该县李庄乡初级中学,以“法伴青春、呵护成长”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该院未检科干警通过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解说,形象生动地向学生讲解违法犯罪的危害、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怎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用提问、解答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教育大家要遵纪守法、远离犯罪。

  课堂上,学生们也十分积极地参与互动,与未检科的检察官展开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解说,让每名学生都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培养道德人格,才能走出健康美好的人生之路。

  本次宣讲是该院开展“基层大走访、送法进农村”活动之一,通过送法进校园,让家长和学生了解检察职能,解答法律难题,提高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检察干警宣讲的一个个案例、一句句箴语,使孩子们在这里听到了学校里听不到的声音,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严于律己,规范言行,认真走好青春的每一步。(蔡长伟 李亚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