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演示花生全程机械化作业 实现科技兴农

2018年06月11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在方城县博望镇朱庄村的花生种植基地,人头攒动,机器轰鸣,该县举行2018年花生全程机械化播种现场演示会,示范推广先进的花生种植技术,引导广大农民积极应用,提高花生质量和效益,实现增产增收。

  在演示会上,方城县永兴农机专业合作社出动5台花生起垄播种机现场演示一次性起垄、播种、覆土等多道作业工序,便于浇灌、排涝和机械化收获,便捷高效。北方天途公司生产的天农M6E无人植保机喷施农药作业,喷洒均匀,安全可靠,省时省力,赢得群众普遍叫好。有关农业技术专家讲授了花生生产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花生轻简高效栽培、机械化播种技术等,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在花生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方城县农机局局长魏强远介绍,方城是典型的农业大县,小麦、玉米、花生是三大农作物,去年花生种植面积达60余万亩,今年早、晚花生种植面积有望超过80万亩,大力引进、示范、推广花生全程机械化技术和机械,是民生所需和群众所求。魏强远还对花生播种机和无人植保机的销售价格、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

  花生种植大户郭成印说:“参加演示会既学到了科学种田知识,也开阔了眼界,我们这些种地的大老粗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力争尽快应用上花生全程机械化播种技术,实现科技兴农。”(生俊东 张栋察 王春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