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石油多措并举服务“三夏” 

2018年06月1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石化周口石油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三夏工作会议精神,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践行承诺,深入开展“支农惠农奉献石化情,服务三夏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推出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服务三夏生产,确保了今年河南省麦收油品平稳供应。

  一是强化资源保障。三夏期间,周口石油分公司投放柴油资源5万吨,同比增长18%。在资源配送上,按照优先向开镰地区、向麦收重点区域、向农村站点倾斜的原则,合理摆布库存,优化车辆调运,强化预警机制。坚持库站24小时发油,确保每座加油站油品供应“零脱销、零断档”。

  二是强化惠农支农。全省设立55座农机专供加油站,对农机用油实行优惠供应,在国家到位价基础上每升优惠0.3元以上,让利农业用油,大大降低了农民收割成本。

  三是强化便民服务。在农机专供加油站,免费提供休息室、淋浴室、无线上网等服务,低价提供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等,为农机手营造“如家”消费环境。同时,将农机专供站、惠农措施等信息在河南农业信息网和河南石油微信平台同步发布,方便农机手就近加油、尽享优惠。

  四是加大帮扶力度。组织12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60名“服务三夏志愿者”,对军烈属、贫困户和扶贫点、外出务工农户,组织青年志愿者无偿帮扶收麦,筹备爱心油免费发放困难户,传播公益爱心理念。6月7日上午,支援小分队慰问了丈夫因病去世的金秋梅,金秋梅家中五口人,儿子儿媳和双胞胎孙子,无技术、无经济收入。丈夫去世的聂紧和儿子相依为命,也受到小分队慰问。支援小分队还将爱心油券分别赠送给残疾村民凌顺德和贫困户冯连。(苗海波 陈文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