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 网友认养贫困户家放养山羊

2018年06月1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县交通运输局派到我们村的工作队很有创意,他们在网上发布信息,发动全国网友认养贫困户家的山羊,这主意真不错。”6月8日,鲁山县董周乡乔店村党支部书记白国强向笔者介绍,该县交通运输局工作队队员南亚超牵线搭桥,通过倡导各地网友认养的形式,帮助贫困户发展山羊产业,显著调动了村民们养殖本地纯种山羊的积极性。该村山羊存栏量新近增加200余只,达到600余只。

  据介绍,为方便网友认养,南亚超让人对每只山羊都打了耳标。具体认养方法为,首先由放养户提供健康的羊仔(当地畜牧局相关机构出具证明),认养人以耳标编号为据挑选自己想要的羊仔,称重后依据市场价计算出基础价格,然后由驻村工作队队员作为受委托人见证认养人与放养户签订认养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认养人支付受委托人基础价格后,羊仔就归认养人所有,认养人每天向受委托人支付3元的放养工钱,受委托人每天安约定时间上传放羊照片或视频,出栏时按认养人的要求对羊仔进行处理。为降低三方的风险,南亚超主动为放养户提供担保,还为山羊联系办理农业保险。

  “我以前在下汤镇龙潭村对口帮扶贫困户李财兄弟时,就尝试发布网络信息让网友认养他们家的山羊,浙江义乌和省内的许昌等地的七八个网友都表达了认养意愿。由于养羊不扎本、不愁销,还能挣工钱,我到乔店村提出这种产业发展新思路后,马上有3户贫困户响应。”南亚超向笔者介绍,目前,他正在联系西北农大的农学博士为村民们讲解相关养殖技术知识。(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