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多措并举 助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11日16:28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1)

  湖滨区司法局《宪法》知识考试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教育引导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尊重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近期,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落实“五个一”举措,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一是原原本本学。为便于学习,专门下发《宪法》读本,作为每个人的案头必备书,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悟,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并围绕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展开学习,互相分享心得体会,积极适应新的形势需要,当好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表率。

  二是举办一次讲座。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凯同志以《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为题,从宪法的发展历程、修改的重大意义入手,深入浅出地对我国宪法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使全体干警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宪法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

  三是组织一次考试。通过组织全体干警宪法考试,既是对学习效果的检验,又是对学习成果的巩固提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在全局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利用网络宣。充分发挥“互联网+普法宣传”的作用,积极利用区、乡两级普法微信群,广泛宣传新宪法精神,发布推送新宪法知识,开展新宪法系列解读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对宪法精神及法治精神的信仰。截至目前,共发布推送学习宣传宪法知识100余条。

  五是脚踏实地干。结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日,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法律服务在身边,司法行政零距离”专项活动,由司法所所长带头深入村(社区)、学校、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指导扫码获取湖滨区司法行政资讯,发放区司法局为民服务承诺、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加强对宪法的宣传力度,找准司法行政的定位,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不断展现司法行政事业新气象新作为。(刘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