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

2018年06月11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及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文化中心在潘安园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暨展示展演活动,营造群众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活动现场,东风路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宣传页,向群众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非遗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等。辖区居民朱桂芬、王秀英两位老人还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虎头鞋,边展示边讲授制作方法和技巧,精美的图案和花样让在场的群众赞不绝口。林深花老人自己设计、剪裁的香包花样繁多,做工精细,栩栩如生,让现场群众目不暇接。

  据悉,此次展示展演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传承融入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发挥非遗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君杰 王军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