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如火如荼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掀起法治建设高潮

2018年06月11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七五”普法工作,近日西峡县全面依法治县办、西峡县司法局持续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突出青少年法治教育 送法进校园

  西峡县工商食药监督局结合“3.15”进入二郎坪一中开展食品安全法治教育;西坪铁路派出所根据铁路横穿校方公路进入西坪镇西官庄小学,开展道路安全教育,阳城镇司法所结合春季开学集中进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重阳司法所联合公安局驻上街村工作队进入小学讲授交通安全课;县教育局结合暑期来临在全县开展防溺水活动。通过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狠抓领导干部教育 送法进单位

  结合新修改的《宪法》及新颁布的《监察法》,县依法治县办、监察委组织19个乡镇及所有执法执纪单位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以做到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宪法意识,自觉遵纪守法。

  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送法进乡村

  为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回车镇开展了“严禁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人人讲安全,家家才平安幸福专项交通整治行为;军马河镇结合反恐演练活动组织了反恐专题宣传活动;石界河镇为防止非法集资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培训会;为建设平安乡村,全县还集中在各乡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五里桥镇白鹤村、大桥沟村等各乡镇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站宣传法律。

  共建和谐社区 送法进社区

  结合民俗村建设,五里桥镇打造了奇石收藏伏牛社区;结合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紫金街道打造了法治社区;结合6月5号国家环境日,新华小记者深入西坪牧牛岭宣传《环境保护法》。

  提高法治化管理 送法进机关

  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西峡县国安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有关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宣传;结合“4.18”国际古迹遗址日,西峡县文广新局进入县博物馆开展文物保护法宣传;结合县2018年普法要点,丁河镇司法所在司法所和政府院内建设了漫画长廊;莲花街道根据平安莲花建设要求制作了普法长廊;县盐业局结合盐改新规聘请专业律师解读;县委统战部结合新修改《宪法》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内容,邀请全面依法治县办主任讲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全程参与并听讲;县公路局也结合公路安全,邀请法学专家到机关讲座。

  促进依法经营 送法进企业

  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县安监局深入企业进行生产安全教育;县劳动局深入企业进行劳动安全教育;县质监局深入企业严把质量关;县工信局深入企业完善治理机构,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

  目前,西峡县的“法律六进”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呈现出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良好局面,掀起法治西峡建设高潮。(生俊东曹书君 张卫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