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面向地方培养技术人才

2018年06月12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上午,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平顶山市职业教育再添新军,为优化平顶山职业教育体系及专业结构,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今年3月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在平顶山教育学院基础上建立的公办专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是平顶山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原平顶山教育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59年。近60年来,学院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先后培养大专毕业生3.1万余人、中师中专毕业生1万余人,是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河南省初中校长培训基地”“河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据了解,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300余人,设有中文系、外语系等15个教学系(部),开设专业44个。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93人, 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8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70人,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9人, 市级拔尖人才10人。近五年来,教师获得教学技能大赛奖励168人次,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称号375个,在校学生共获得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一等奖241个、二等奖235个、三等奖167个,其中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奖11个。


       随着城市转型的快速推进,高技术人才特别是新兴产业应用型人才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近年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建设,去年为原平顶山教育学院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购置了500亩新校区,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有效解决了制约该院改制发展的瓶颈因素。


        据该院党委书记丁永强介绍,改制后的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将坚定不移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态的办学发展之路,按照“特色化、品牌化”建设思路,围绕地方产业打造契合需要的特色专业群,着力布局学前教育、文化艺术、旅游、财经商贸、电子商务等专业类别,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深度融合,为平顶山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蔡长伟 张宏怡)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