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重阳镇:精准扶贫赢民心 梦圆搬迁感党恩

2018年06月12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仲夏清晨,李习涛抖着双手贴上“永感党恩”横批,“噼里啪啦”鞭炮声随之响起,这是西峡县重阳镇思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入住的一幕。

  “爹,咱今天住上漂亮新房了,感谢党,我们赶上好政策了!”李习涛口中念念有词告慰父亲。

  李习涛是西峡县重阳镇洪湖村人,住在距集镇30公里开外的深山。该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观念落后,大山锁住了这里的发展。

  以前,李习涛一家5口人仅有3间破土房居住,其患病的父亲李向奇最大的心愿就是像盖上几间水泥砖房,有个像样的“窝”,然而家境几经周折,始终无力盖房。

  2017年5月,镇、村干部向李向奇征求搬迁意愿时,他始终不相信政策是真的。

  “哪有这样的好政策啊,我家盖不起房,你们也不用来胡弄我!”李向奇说。

  在乡村扶贫干部第三次登家门的时候,病床上的李向奇在搬迁申请书上,才用颤抖的手半信半疑写下名字。

  2017年秋天,李向奇病故,住上水泥房的心愿最终也没有实现。

  2018年4月11日,西峡县重阳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思源社区举行盛大搬迁入住仪式,李习涛和母亲冯良侠从镇政府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搬迁房的钥匙,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打开了新房大门。

  新房新门新门窗,新床新帘新锅灶……样样俱全,拎包入住,李习涛和母亲高兴得“乐开了花”。

  看完新房,李习涛头也不回,直奔老家,在父亲坟前,满含泪水告诉说:党帮咱把水泥房愿望实现了……

  “现在住上二层水泥房,水电都通,政府连院子都绿化了,附近还有免费的香菇大棚供使用,晚上出门有路灯,夜里还能去看广场舞,我娃找个对象也容易,我连做梦都没做真好的梦啊!”采访时,冯良侠满是皱纹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

  “重阳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思源社区占地30亩,紧邻312国道和镇工业园区,共安置搬迁户104户297人”该镇党委书记杜晓伟说,这里幼儿园、文化广场、社区服务中心、食用菌种植基地,绿化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齐全,保证扶贫搬迁户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生俊东 李金喜 赵杨桂 陈曦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