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拉开高铁片区安置用地征收序幕

2018年06月12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召开高铁片区安置用地征收工作会,正式拉开安置用地征收序幕。乡征地工作组成员、涉及村村“两委”干部、组干部、测绘公司参加会议。

  这次土地征收面积为776亩。会上,乡人大主席陈风晓、分管副职杨志海分别就项目用地情况、人员配置情况、补偿办法、政策标准及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乡长马崇对此次征地工作任务进行周详的布置。

  最后,乡党委书记吴冰峰对之前的征地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参与征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村组的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此次征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高铁片区建设是南阳市9大专项的其中一项,建设标准高,此次征地工作事关全局,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茶庵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干部要服务于政治大局,总结、学习、运用好过去征地中积累的经验,也要寻找不足,补齐短板。村组干部要担负起责任,打好村“两委”换届后的第一场硬仗,将其作为考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机会,坚定信心,按照要求10天完成征地任务。二是要执行好政策,做细工作。要做好政策的宣传,深入一家一户开展工作,发现群众的关注点,以及做好土地片价同乡不同价等类似容易使不法之徒制造谣言的问题的讲解。在征地过程中,要发扬之前征地所呈现的艰苦奋斗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要严格按照市、区制定的政策,逐一落实,不打折扣,做细工作,保证不少群众一分钱。三是要严守纪律,保守底线。坚决不能突破政策标准,优亲厚友,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乡里每天要组织召开碰头会,听取工作汇报,通报进度,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按照分组,各组在组长带领下,谋划好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按时完成的由乡里给予奖励,不能完成的予以相应处罚。

  会后,涉及的马庄、樊庄、贾洼三个村,按照分组,迅速分头开始行动。(生俊东 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