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召开 “两制一办法”工作迎检会

2018年06月12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制一办法”是南召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人民行使监督权的具体体现,是南召县人大的一项创举,一项亮点工作,也是一项经十数年实践验证过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对建设法治南召、幸福美丽、平安和谐南召有着重要深远的意义。

  6月11日上午,南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若带领“两制一办法”检查组成员到南召县人民法院检查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张山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晓峰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检查组组长乔明华对2016年元旦至2017年12月31日“两制一办法”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院长张山对南召法院关于 “两制一办法”贯彻落实及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健全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完善相关制度,科学规范管理;三是强化审判管理,全程跟踪监督;四是推行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五是院内组成抽查小组,对发还改判案件逐一进行评查。

  最后,庞若强调, “两制一办法”是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重要方略的要求,通过普查案件,一是可以规范办案程序,转变工作作风;二是可以完善内部制约和外部监督,加强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生俊东 王阳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