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持续推动简政放权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6月12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科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持续推动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优化审批流程,大幅压缩许可时限,提高审批许可效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许可,做好事前咨询服务指导,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同步市级,大幅压缩行政许可时限。

  自2018年6月1日起把《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对仅需进行书面形式审查的部分许可备案事项,实行即时办理,办事群众立等可取。

  绿色通道,提前服务学校食堂开办。针对中牟县城教育资源集中和中小学、托幼机构众多的特点,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与县教体局建立联动机制,在食堂前期设计阶段就提前介入,主动做好图纸设计、布局流程等前期指导,以极大提升整个审批环节的效率。

  免费寄递,承诺采用送证上门服务。2017年,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证4006份,发证量居于全市前列。针对申报量大、企业主体多的现状,该局行政服务科承诺为申请人提供许可证免费寄递服务,同时针对在属地食品药品监管所受理的许可证也承诺采用送证上门服务,这样属地食品药品监管所可以将送证服务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既服务申请者,又提高了监管效能。

  多措并举,有效改进监管服务方式。据介绍,该举措的效果是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材料规范性、现场布局规范性要求的咨询服务,加强预约咨询和服务指导,让办事群众少“跑路”。行政服务科抽调主力人员,统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实行“一窗式”受理的综合业务办理模式。在做好简政放权“减法”的基础上,在提升监管成效上做好“加法”。进一步通过日常监管、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监管方式,以及“阳光餐饮”、“阳光药店”等高科技监管手段,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持平稳有序。

  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科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借力电子平台,加快推进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全程电子化进程,并利用‘中牟食药’微信公众号,逐步为申请人提供网上预约、网上受理、网上查询、网上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不断增强政务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便捷性,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快更优质的服务。”(王君杰 李进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