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行政审批惠民活动深受群众称赞

2018年06月1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食药监局行政服务科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创新工作方式,实施上门培训、预约指导、集中办证、设立便民台等慧民措施,深受群众称赞。

  上门培训业务。为更好地对广大食品经营商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中牟县食药监局行政服务科决定由各食药监所负责本辖区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免除商户的奔波之劳。一方面对大型食品经营单位或商户集中的区域,行政服务科开展上门集中培训;另一方面是依托食品网格化监管体系,由网格监管人员对各自网格内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截至目前,行政服务科共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20余次,培训从业人员560余人次。

  预约上门指导服务。针对部分群众业务知识不熟练,食品经营场所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行政服务科通过电话、窗口预约的方式,今年共为40多家商户开展上门现场指导服务,提前告知需要整改的内容,避免了重复施工和申报中的空跑、多跑等现象,节约了群众的办证时间与建设资金。

  提供集中办证服务。对于食品经营商户较为集中且有市场管理人员的区域,行政服务科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市场管理人员、经营商户,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管理人员统一组织体检,行政服务科统一开展现场核查,统一完成集体许可手续办理。今年已为220余家商户集体办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设立材料录入便民台。《食品经营许可证》网上审批工作要求申请人在网上录入申请材料。而辖区商户大多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低,电脑基础差,行政服务科为此修订了办事指南,完善简化了办事明白纸,在各食药监所设立“食品经营许可录入便民台”,安排人员手把手进行网上申请材料的录入。到目前为止,已指导320余人在“食品经营许可录入便民台”录入申请材料,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审批效能。

  开展送证上门服务。针对辖区部分群众交通不便的实际情况,今年“五一”节后,行政服务科开展“送证上门”活动,把《食品经营许可证》送到商户手中,免除办证群众的取证奔波之苦。(王君杰 李进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