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保卫蓝天 开封全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2018年06月12日14:33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大气污染防治点多面广、任务艰巨,稍有松懈便会前功尽弃,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为此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开封市将着力抓好7项工作,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这7项工作是: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全面启动清洁城市行动,进一步减少降尘量;抓好涉气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抓好遥感监测及网络平台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城区12套遥感设施建设;抓好柴油车专项整治,减轻汽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抓好餐饮油烟治理,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排查,严格按照省餐饮油烟管理办法和排放标准督促餐饮单位开展治理;抓好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尤其是积极推进顺河回族区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科学合理搬迁;抓好污染源普查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为开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提供更有力的基础保障。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表示,开封市还将同时做好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今后一段时期将着力抓好5项工作: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尤其是积极推进尉氏县城护城河综合整治、排水管网及河道清淤工程等建设;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既定整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今年年底前全市完成104个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加大对目标断面周边环境排查整治力度,为全市水环境持续改善提供更有力保障等。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