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抓党建促经营 探索发展新路

2018年06月1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行平顶山分行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实功夫,扎实开展“抓党建、促经营”主题调研、微党课竞赛、“迎七一”歌咏比赛等系列党建活动,促进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压实纪委、党建、运营三条线责任,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强化,从而推动全行业务经营稳健快速发展。

  该行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把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党建为首、严字当头,发展为本、服务为魂,控险为要、合规先行,争先进位、誓创一流”发展理念画好“规划图”,牢牢把握“三个坚持”画好“作战图”,认真践行“六大行动计划”画好“施工图”,围绕实现“五大奋斗目标”画好“火线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选准配强并管好用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用心用力抓好所辖二级支行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制度,把“互联网+”理念融入基层党建,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增强吸引力。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经营融合互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业务发展、经营转型、防案控险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支部班子,做到用好一名书记,带领一支队伍,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员工、宣传员工、凝聚员工、服务员工的职责。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党建与管理相互融合的载体和平台,让基层党支部在推进转型、从严管理、防控风险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开展党员示范岗和专业能手建设,让广大党员岗位建功、争做标兵,在服务客户、服务“三农”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一方发展、保障一方平安。

  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滚动式推进,逐一销号解决。党委和纪委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优化“两个责任”清单制管理,继续加大直查、督办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求机关带头讲合规、强执行、重实干、求实效,承上启下,层层落实责任,培育形成“合规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督办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经常性开展党性分析、分步骤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思维方式和认识水平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发现和使用年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高政治素质、高专业水准的干部人才队伍。探索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活力。

  同时,要关心基层员工、困难员工的工作生活,帮其排忧解难。让员工生活在一个温暖大家庭,以事业、感情增加向心力、凝聚力。(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