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脱贫攻坚一线

2018年06月13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你这么着急回家干啥呢?”“镇里、村里党员来俺家给我扫地,洗衣服呢,我要回去看看呀,给孩子们倒杯水去。”近日,舞钢市八台镇后鲁村贫困户鲁田根放下手中的农活,高兴的往家赶。连日来,该市八台镇创新工作举措,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开启“主题党日+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将主题党日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在八台镇后鲁村,村党员干部在村室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政策宣讲后,统一入村到贫困户家,帮助他们洗衣服、打扫屋里卫生;在殷庄村,党员们在村室学习脱贫攻坚知识后,组织开展扶危济困互助会捐款活动,将所捐款项精准实施到贫困户身上,帮助他们解决身边难题;在孟庄村,村全体党员与贫困户召开拉家常式的座谈会,贫困户谈对扶贫工作的感受,谈村里的变化,谈对当前工作的建议,发表自己的意见,村党员干部收集贫困户们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改进提高。在石桥杨村,村党员干部请镇卫生院为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在下曹村,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

  本次“主题党日”,八台镇聚焦脱贫攻坚,在全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脱贫攻坚”活动,把主题党日和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进一步把握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内在联系,实现扶贫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掀起了主题党日助推脱贫攻坚的新热潮。(蔡长伟 王晓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