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一青年身高不足60厘米 身残志坚为人生树立标杆

2018年06月13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坐在门口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过去,一些"懒汉"让脱贫帮扶人员倍感头疼。可是在巩义市,市民及网友却争相为一个身高不足60厘米的青年点赞,称他是"最帅水果哥",在当地着实火了一把。

  这名男青年名叫牛世权,今年27岁,是巩义市河洛镇英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名家庭成员。他的父亲现在建筑工地打零工,妹妹在郑州上大学,身材和他同样矮小的母亲在家务农。

  虽然家庭和个人条件有限,但牛世权却很有志气。他希望凭自己的双手养活爸妈,供妹妹上大学,不愿意靠政府吃低保,更不想给国家增添负担。

  "他说过,是个男人就要出力养家糊口,绝不能靠别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牛志权的帮扶责任人、巩义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孙维良说。

  据了解,为了改变家庭窘境,自2015年开始,牛世权隔三差五就赶到位于巩义市东区的成功学院门口,自己摆了一个小小的水果摊,起早贪黑的忙活,每个月给家里增加1千块钱左右的收入。

  娃娃勤,爱死人。自从负责帮扶牛世权一家,孙维良就一直想着怎样帮他家提高收入。经过孙维良协调,成功学院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院长吴泽强亲自出面给他寻找摊位,门岗、环卫也给他"开绿灯"。2017年11月,小牛的水果摊入驻成功学院西校区,在停车棚旁边开张营业了。

  这"成功"的一步使近3万名在校大学生,可以近距离光顾牛世权的小摊了。他的上线批发商韩爱萍,每天早上开车,把新鲜水果直接送到他的摊位前,就连快递小哥也帮他卸车、摆摊,主动帮他解决身体不便带来的困难。一些原本就熟悉他的大学生客户,不仅继续过来买水果,还纷纷发朋友圈、发微博,帮牛世权宣传。

  据悉,牛世权带给大家的感人故事不仅仅只有这些。在水果价格波动时,他只降价、不涨价。成功学院的很多热心学生、好心司机、环卫工人、门卫,就经常帮他支摊收摊、买饭带饭。

  得知牛世权的情况后,巩义的众多网友争相给他留言。有网友称赞他"小身体藏着大能量","水果摊上过出‘新鲜’人生","是个男人","给某些贫困户树了标杆"。当地媒体还在报道中称他为"最帅水果哥"!

  面对大家的热心相助,牛世权说:"每天都有这么多的好人帮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的个子很小,这是先天性不足,我无法改变。但是我的梦想很大,我很努力,现在每个月收入3千多块,至少我不再给政府找麻烦、添累赘。"(王君杰 黄辉闪 郅迎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