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倡导和谐执行理念 社会效果明显提升

2018年06月13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阳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倡导和谐执行理念,用真诚和行动感化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或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自动履行率明显提高。

  据介绍,今年,该院在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积极推出多项举措倡导和谐执行。设置了“学习教育室”把强制执行的有关文件和照片上墙,给当事人讲明利害,认清后果;在执行用语上要文明,执行态度上要和蔼,执行方法上要灵活。

  该院执行干警吃透案情,找准双方矛盾症结所在,多做思想教育工作,力求以和为贵、化解纠纷。特别是对被执行人,要让其站在申请执行人的立场上反向换位思考,同时讲明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敦促其自动履行。

  该院少用、慎用强制措施,即使已经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案件,也要给被执行人留足履行期限,并尽量避开婚丧嫁娶日子,人性化执行;实行执行风险告知和执行答疑,以便消除申请人对法院的偏见。(田明杰 马世杰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