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推行“阳光执行” 获当事人称赞

2018年06月1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舞阳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推行“阳光执行”,让当事人参与执行过程,不仅让当事人为执行法官提供执行线索,更让他们了解了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以此消除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大大减少缠诉和上访现象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了解,申请人张某申请执行某公司纠纷一案,案件执行标的达九十多万元,而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仅有五十余万元,这其中还包括被执行人的部分办公场所,如果法院强制拍卖,被执行单位职工将会有较大的抵触情绪,势必会影响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如果法院部分执行,申请人的权益得不到保障,难以说服申请人一方。

  在这种情况下,舞阳法院主动让双方当事人参与到执行工作中,实行阳光作业,让申请人全面了解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和其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也让被执行人对申请人因为该笔执行款不能受偿所造成得拮据的生活状况有所了解,使双方当事人对案件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知,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真诚的交换了意见和想法,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

  双方对法院的这种“阳光执行”工作方法都是赞不绝口,称法院执行案件让人舒心,让人敞亮。(田明杰 马世杰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