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官高速下口堵“老赖” 得知被拘才清醒

2018年06月1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夜9点50分,舞阳县法院执行干警卢某的电话响起,是一个申请执行人张某打来的,“你们能不能来一下,被执行人已被我堵在了漯河高速下”。干警卢某沉默一下,对申请执行人说:“我现在组织人员,立刻出发!”

  10点20分,5名干警在卢某的带领下出发。途中申请执行人又打来电话,当地派出过问此事,希望快一点到达。执行干警内心也是异常焦急,但安全第一。

  11点10分终于到达地点,执行干警与派出所接触后将被执行人带上车,赶回舞阳。途中,卢某抓紧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让其归还执行款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分期履行,但被执行人拒绝还款。

  12点整到达舞阳县某医院,准备拘留前体检,但被告知由于当晚整个县城西部电线正在抢修。无奈,继续做思想工作。凌晨2点,思想工作终于做通,被执行人答应每月偿还2000元,并有一名公职人员担保。

  终于可以休息了,凌晨3点多钟,安排好被执行人住宿,执行干警也回到了家中。执行连着千万家,执行干警心里,有你,有他,有大家,有太多的案件等着他。(田明杰 祁卫东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