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来赏!漯河开源河上街将举办端午文化节 系列活动精彩绽放

2018年06月1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记者获悉,今年端午节期间,以“河上街·千年文明‘粽’相传”为主题的2018漯河端午文化节活动将在开源河上街举行。

  据了解,本届端午文化节活动时间为6月16号至6月18号,通过传统礼仪展示、诗词歌赋朗诵、民俗文化体验等活动,突出展示爱国端午、爱心端午、文化端午、趣味端午等内容,打造一场蕴含传统文化的城市嘉年华。

  6月16号上午,在开源河上街栖凤广场举办开幕式。开幕式上将举办离骚经典诵读、端午文化展演、传统古筝表演、茶道表演、汉服走秀等活动。

  6月16日——18日,在神州鸟园举办最有趣味性的端午“创意旱地龙舟”赛,让参与家庭不用冒险下水便可体验团队协作,感受划龙舟的乐趣。

  6月17号下午,开源河上街景区将在受降亭广场举办“香包传情、尽情放粽”缝香包大赛,能独立完成香包制作的市民,可采取微信、电话、现场的方式免费报名参加。

  6月18号下午,将在开源河上街景区栖凤广场举办“端午祭屈原古礼祈福”活动,届时,将举办端午祭、汉服展示、古琴欣赏、拜英烈、送神、投壶等活动。

  据悉,从6月16日至8月31日,从端午小长假起,在神州鸟园每位游客发放荧光棒。与游客们相约神州鸟园梦幻夜间游,体验炫酷荧光。(田明杰 殷明娥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