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漯河召陵区法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8年06月13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6月11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王海华来到召陵区青年中学,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同时,王海华被聘为青年中学法制副校长。

  报告会上,王海华以“法律与我们同行”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课堂交流互动等方式,他告诉学生们在校园里、生活中什么样的事是违法的,违法的后果是什么,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大家要培养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认知水平,约束好自己的日常行为,要学法和加强自我防范,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

  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课,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王海华还向同学们发放法治安全教育手册,手册以图文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了法律知识。

  据介绍,近年来,青少年犯罪案件多发,召陵区法院长期把“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向广大学生普及必要的法律常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法律的“种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田明杰 袁刻攀 王文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