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健康扶贫义诊进钟楼 300余名贫困群众受益

2018年06月13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政策多好吧,办事处的同志隔三差五类来家里慰问,前段时间又给俺家收拾的干干净净类,今天还派医生上门来给俺闺女看病,真的太感谢了!”6月12日,当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带领汝州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冒着酷暑上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时,程楼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全义老人感激地说。

  为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钟楼街道联合汝州市中医院驻村工作队,依托其强有力的医疗资源优势,组织19名骨干医护人员为钟楼街道程楼、拐棍李社区300多名贫困群众进行了内科、外科、彩超、心电图、血压、血糖等多项检查。

  在程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诊现场,专家医生以及护理人员细心地为贫困群众现场把脉问诊,解答健康疑惑,开具健康处方,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医护人员还走进贫困户家中上门服务,打通医疗救助最后一公里,细心、周到的诊疗服务,受到了贫困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健康义诊活动紧密结合,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級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做到有病治病、没病防病,不断提高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如是说道。(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