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智能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6月13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电话还能瞅见人嘞?”在汝州市陵头镇申坡村村部办事的村民好奇地说。笔者一看,这可不是我们平时用的手机电话,看着大小有两个普通固定电话那么大,上面有一个跟小平板大小的显示屏,显示屏上还有个小摄像头可以视频交流。“这是市里给我们扶贫工作队配发的视频电话,用来开会和进行扶贫知识交流学习用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6月11日下午,汝州市纪委驻陵头镇申坡村第一书记、网络第一党支部委员王亚宾使用视频电话组织召开了网络第一党支部会,就扶贫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集体学习。参加该党支部会的党支部成员就“六改一增”项目进行了讨论学习、经验交流。笔者发现,该视频电话具备多种功能,扶贫知识学习、会议精神传达、上级监督查岗等,也可以同时联系多个党支部成员进行会议学习和精神传达,各分会场学习场面可同时在显示屏上显示。

  据了解,汝州市为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同谋划2018年脱贫工作,鼓励各贫困村使用视频电话、掌上红鹰app、网上第一书记党支部群等数字化平台进行集体学习办公,简化程序,减少来回奔波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用科技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让脱贫攻坚工作更加高效。(冯琳轲 张 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