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大意遗落手机 汝州火车站列车接力找回

2018年06月13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凌晨三点半,K183次列车在汝州车站启动发车后,正往出站口方向走去的一名旅客突然奔跑返回,意图追车,汝州车站值班员张宏超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阻拦,向该名旅客询问原因。

  经了解,该名旅客是从安阳回汝州的在校大学生,半夜三点多在汝州站下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出站时惊觉,于是着急回到火车拿回手机。

  了解情况后,张宏超迅速与K183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在确认旅客座位上的确有一部手机后,他提出了“站车接力”的解决方案:让K183次列车长先将手机交给下一站平顶山西车站值班员,再由经过平顶山西站的K1316次列车递送回汝州站。考虑到时间原因,张宏超对该名旅客进行耐心劝导后,让她放心回家,天亮以后再到车站取手机。

  “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然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办了!”早上午9点多,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在汝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室,该名旅客对张宏超连声道谢。

  汝州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下车时,如果旅客发现行李物品遗落在车上,切勿惊慌失措,随车奔跑、攀爬列车,请第一时间找到车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遗忘行李物品的具体情况,比如车厢座位号、遗失物品的具体特征等信息,由车站工作人员帮忙处理。(牛文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