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救助送考生回家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获赞

2018年06月13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非常感谢交通局的执法人员,把孩子安全送回家,避免了不必要的伤害,顺利参加了高考,真是万分感谢。”6月11日上午,汝州市纸坊镇东石庄村民石某某和其家人专程来到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送上锦旗表示感谢,称赞执法一大队四中队的执法人员“为民服务,执法楷模”。

  据悉,石某某系纸坊镇村民,是一名高考生,6月6日高考前夕,由于压力大,思想负担重,醉倒在公路中间,车流如梭,十分危险。执法一大队四中队在10点30分巡查至S238程楼路段发现情况后,迅速下车查看处置,将其扶到路边了解情况,得知身体并无大碍后进一步安抚情绪,耐心鼓励,并将其送回家中。而其家人在发现孩子不见后,焦急万分,发动所有亲朋好友外出寻找,只留下年迈的奶奶在家等候,一筹莫展之际,执法队员们和孩子出现在家门口,在向家长电话告知孩子已安全到家后,便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事后,其家人多次致电表示要登门感谢,都被同志们婉拒,直至发生文章开头的一幕。“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们抗压能力弱,在之后的填报志愿方面,作为家长要和孩子多沟通,多商量,避免孩子压力过大。”中队长尹前锋叮嘱到。(郭永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