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四结合”促《规划》落地生根

2018年06月13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文件精神。(以下简称《规划》),宝丰县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规划》内容,坚决保障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升全县巡察工作力度、广度和深度。

  与学习培训相结合。积极组织学习《规划》,将《规划》纳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县委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纳入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必学科目,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规划》的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

  与巡察任务相结合。按照“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在精心解读《规划》的基础上,抓紧修订完善《宝丰县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合理安排巡察任务,坚决做到一届任期内全覆盖、无死角。

  与宣传发动相结合。为把学习《规划》不断引向深入,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台、宝丰快报、LED宣传屏,推送《规划》内容,随时随地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在全县掀起学习《规划》的热潮。

  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要求新部署,扎实做好巡察相关制度的“立、改、废”工作,修订了《宝丰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探索建立工作约谈、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为巡察工作正常开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打铁必须自身硬。巡视巡察工作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宝丰县将持续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巡察队伍,全面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懈努力。(蔡长伟 杜艳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