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汝州市脱贫路上的巾帼们

2018年06月13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次报名参加培训,为的就是学项技能,找份工作,靠自己的能力走上致富路。”6月6日,在汝州市塔寺社区居委会携手“家家靓”职业培训学校共同开班的“巾帼脱贫技能培训班”上,家住市区利民街的宋巧玲说道。49岁的宋巧玲,之前做过小工,现在二胎放开后月嫂成了“香饽饽”,她想着学门技术,找工作就不愁了,以后带孙子也有经验。来参加培训的其他60余名学员,基本和她一样都抱着相似的想法。

  “此次为期6天的培训,家家靓的优秀老师将为我们讲授中医养生理论、新生儿护理、小儿推拿临床应用、古筝艺术、家政服务、手工制作等方面的知识,并推出多个就业岗位,希望我们在座的姐妹们,认真学习,掌握要领,积极就业,主动创业,充分发挥女性的“半边天”作用,发挥妇女的独特优势,树立“我想脱贫”、“我要致富”的内生动力,打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带领着我们各自的小家庭奔小康!”在开班仪式上,汝州市妇联副主席马素培做着动员讲话。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技能培训提高脱贫能力是汝州市“百日脱贫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培训,点燃贫困妇女用自身力量脱贫致富、干事创业的热情。

  “风穴路街道妇联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种植养殖、家政服务、手工制作、农村电商等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项目培训,开展各类关爱活动,通过“扶志、扶智、扶业、扶技、互助”各项工作,让辖区每一个贫困妇女都感受到政策的温暖,为全市精准脱贫工作贡献妇联的一份力量!”汝州市风穴党工委组织委员高乙萍说。(庄耀东 朱梦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