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河南省首发仪式暨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13日15:32

来源:大河网

  6月11日上午,以“体验科学走近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河南省首发仪式暨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成功举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协、金水区教育体育局、金水区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科协的项目负责人、推广示范学校科技老师、文化绿城小学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发活动上,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胡培林致欢迎辞,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校长杜豫为大家做科学教育经验分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姚毅强调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重要性,希望全省广大师生开展好以“体验科学走近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科学活动,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学勇宣读了开展此项活动的文件,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郅璐萌代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宣读了《体验科学、走近创新、快乐成长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立足自身,点滴做起,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保护生态,体验科学,快乐成长;倡议同学们“小手拉大手”,主动带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追逐科学梦想、体验科学魅力。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周金虎宣布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河南省首发仪式暨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6月11—12日,来自全省的160名骨干科技教师参加了“体验科学走近创新快乐成长”主题科技活动培训会,培训会邀请著名科技教育专家钱贵晴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主要从知识竞赛举办背景意义、本届竞赛主题内容、参赛具体事项,调查体验活动改进方案说明、活动手册使用指导、、活动信息化说明、拓展活动引导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培训交流,为做好我省青少年科学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