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引来车饰项目企业农户双受益

2018年06月1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在叶县叶邑镇大乔村一座标准化厂房已现雏形,现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作。原来,这是平顶山市弗瑞曼汽车用品公司在该村建设的新厂房。

       该项目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一期项目建设投资200万元,占地总面积7200平方米,可年生产200万套汽车装饰用品,一期项目预计7月1日前投产。

       该公司原厂在漯河市郾城区,随着公司发展步伐的加快,现有生产线难以满足公司生产发展的需要。2017年后,公司总经理郑小奇就一直考虑扩建厂房。“听到这个消息后,大乔村党支部书记李更银借着考察的机会,没少往我们公司跑。”他回忆说。他的妻子就是大乔村的,除了村干部跑,老家的亲戚也不断给他们做工作。

       最终,郑小奇被乡亲们的诚意打动,决定将新厂房落户大乔村,并且承诺解决大乔村大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大乔村位于县城西南10公里处,辖大乔、小乔、王庄3个自然村,人口1327人,耕地面积2474亩,2016年底108户贫困户脱贫,目前还有26户贫困户未脱贫。该村群众主要经济来源依靠农业种植,并且村内留守妇女居多。 郑小奇说:“一期项目投产后,我们公司将针对大乔村贫困户妇女优先招收,对于不符合招工条件的特殊贫困户,我们还会专门为他们设置部分特殊岗位,让他们也到我们厂里工作。”

       听到企业要落户的消息,村两委就开始着手帮忙协调土地。他们第一时间召开两委班子会,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将村北头的一片荒地和深沟整理出来供企业使用。其间涉及到几户村民的土地,村两委成员轮流到他们家中做工作,经过耐心的协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公司就与大乔村村民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

       见到厂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该村的贫困户孙雪丽笑呵呵地说:“我们盼着能赶紧开工,这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一月就能赚两千多元,可比在外面打工舒坦多了。” 

      “现在不仅有政策支持,还有这些爱心企业来助力贫困,2017年摘帽我们村可是信心满满。”李更银说,“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让企业和农户都受益。” (蔡长伟 赵启龙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