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信用联社打造“五味”组织生活会

2018年06月13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份期间,灵宝市信用联社精心烹制“党、严、汗、真、辣”五味儿,确保确保全市18个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接地气、效果明显,受到基层普遍好评。

  精心准备有党味。该联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规划和同步开展,及早制定了《党建工作指导意见》、《三会一课活动计划》、《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等基本工作制度,并统一制定了全社“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计划,并将“制度执行年、以案促改回头看、市场乱象治理、三三四十”等专项活动贯穿党员学习始终。为此,该联社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等方式,分别为全市18个基层党支部补充选拔了支部委员和宣传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小组成员的分工和工作职责,完善了党组织的管理架构,确保实现党组织设置“无死角”,党员管理“无空白”。

  认真开展有严味。为了检验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和确保“基层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该联社于5月份成立六个督导组,由六名班子成员带队,且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深入基层参加组织生活会。在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过程中,联社班子成员分别从发生在系统内和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入题,对违法犯罪的原因进行了分析,重申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纪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来规范言行。在联社班子成员的全程参与和见证下,每位党员都实事求是开展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整个组织生活“严味”十足,达到预期效果。

  对照检查有汗味。在对照检查阶段,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双一流创建”目标推进、“4+4”工作纪律的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并就当前内部管理、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风险管控和完成任务目标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行了检讨,并就存在问题整改和下步完成时限进行了表态承诺。

  自我批评有真味。“按照人人参与,逐个过关”的要求,全市基层160余名党员逐人写出了自我剖析汇报材料,并心怀坦诚开展了互相批评。通过以上方式,每名党员诚恳指出了各自在组织观念不强、群众观点不牢、思想作风不硬、自我要求不严及不敢碰硬、遇到困难绕着走和完成任务缺乏担当等方面存在的思想症结。全体党员思想上的梗阻疏通了,思想观念和工作思路也随之发生了根本变化,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促进农商行体制改革和实现转型提质发展贡献自己的所有光和热。

  班子点评有辣味。只有拿出“刮骨疗毒”的作风,才能达到“猛药去疴”的效果。为此,联社班子成员针对部分基层社存在的重经营轻党建、组织生活会走过场、三会一课做样子、制度执行不严格、以案促改不痛不痒及部分客户经理存在的“吃、拿、卡、要”等错误行为进行了严正批评,要求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把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长效。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保证完成工作作为衡量党支部业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切实解决影响业务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送贷下乡、金融扶贫、政策解读、志愿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员工带好头,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向“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目标靠近。

  抓好基层组织生活会只是灵宝联社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今年以来,该联社已累计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2次,举办基层党支部民主生活会108次,举办党员主题活动日40余次。(齐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