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五初中:“书法文化进校园”书画名家传技艺

2018年06月14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促进书法教学的广泛深入开展,6月12日,作为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教学实验基地,中牟县第五初级中学再次开展了“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

  当天,我省书画名家赵鉴钺、雷国艺、洪丰仓、王洵、高昂、郑超、孟伟、段宏煜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中牟县第五初中的师生送去了一场展现书法艺术魅力的盛宴。

  活动中,中牟县第五初中校长吴敬选和省书画家赵鉴钺分别致词。书画家们还给同学们在课堂上讲授了书法知识和书写技巧,就书法的起源、书法艺术鉴赏、怎样学好书法等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介绍,讲到精彩之处课堂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80614100505

  在讲课之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饱含人生哲理的墨宝赠予师生,他们扎实精湛的书法艺术功力令现场师生大开眼界。

  据悉,通过此次“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使大家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强大魅力,不断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修身做人的良好品位。(王君杰 王伟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