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区傍晚出现短时强降水 多条路段出现积水

2018年06月14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傍晚,开封市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造成市区内多条路段积水。

  开封西环路北段雨后道路积水

  6月13日下午,天气炎热的午后,开封市气象台发布两条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市全区将出现雷暴大风天气,阵风风力可达8级左右,请注意防范”。下午5时左右,出现强风天气;傍晚,虽然全市笼罩在在夕阳的余晖中,但电闪雷鸣、滂沱大雨、冰雹也如期而至。记者了解到,因短时强降水致使某些路段下水道排水不畅,开封烟厂路、西环路北段、一大街南段等路段形成大量积水,造成市民出行不便。

  开封交警及时发布官方微博,“开封市区突降大雨,道路交通事故增多,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行车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减速慢行。”

微信图片_20180613201719

大雨过后的开封

  据悉,民间把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出现的较大范围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由于此期间南方暖湿气流活跃,北方还时有冷空气南下的冷暖气流交汇,往往会出现大而集中的降水。(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