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平顶山召开

2018年06月14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上午,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平顶山开幕。4名院士、81名专家和102家省内外企业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坚持创新促发展,打造中国尼龙城”。大会将深入探讨平顶山尼龙产业的发展大势,很大程度上促进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在产业、市场、技术等方面与国内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专家指出,平顶山市既是资源型工业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更是中国尼龙产业的发源地之一。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平顶山市依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大力发展尼龙6、尼龙66等相关产业,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尼龙新材料产业链条。现有己二酸产能45万吨/年,国内第二;拥有尼龙66聚合产能30万吨/年、工业丝(帘子布)产能15万吨/年,居世界第一位,质量水平世界一流,长期居于尼龙66工业丝帘子布行业领导地位。刚刚建成投产的7万吨尼龙6切片项目,更是填补了河南省空白。 


        2016年,平顶山市立足转型发展实际,提出了打造中国尼龙城的战略部署,决定依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现有尼龙新材料产业优势,邀请全球企业到平顶山市投资建厂,延伸发展下游深加工和关联产业,建设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这个构想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并将建设中国尼龙城提升到省级发展战略层面。截至目前,中国尼龙城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且园区硬件设施、软件技术、生产要素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当天,大会共发布合作项目24个,其中签约投资项21个,投资金额103.8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年产15万吨环己酮生产项目、4万吨尼龙66差异化工业丝生产项目、宝丰县尼龙改性新材料项目。 

       据悉,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院士专家科技报告会主论坛、尼龙纺织新材料新技术分论坛、尼龙化工新材料新技术分论坛、企业与院士专家座谈交流等一系列活动。(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