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2018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培训会

2018年06月14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中牟县召开2018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培训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朱清伟及防指各成员单位、沿黄各乡镇防汛办、县水务局局属各科室、二级单位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通过回顾典型案例、观看专题片和专家授课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诚教授就防汛的重要性、如何做好防汛工作、堤防管理、堤防病害处理、堤防抢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参训人员表示,会后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联系实际,切实解决防汛抗旱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将学习动力转为工作动能,学以致用,做好宣传,做实工作,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减轻洪涝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中牟县防指办公室介绍,下一步要完善一个防汛责任体系、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改、汇编一套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实施一场防汛实战演练、保障一批应急救援物资、形成一个高效指挥系统,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王君杰 李青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