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青年志愿者传递爱心 扶贫助学拓展幸福空间

2018年06月15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糯米粽香,情深意长。6月14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中牟县刁家乡刁家小学,在端午节来临前夕,他们再一次“为爱前行”,开展“浓情端午爱心助学”活动。

  小小校园内,堆放着多功能音乐电铃、高档智能打印机、电风扇、图书、字典、书包、全套文具、作业本等办公、学习用品,以及食用油、面粉、大米、鸡蛋、鸭蛋、粽子等食品,捐赠物品达18类800多件,总价值超万元。

  为实现精准扶贫,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志愿者们提前摸底,掌握学校的实际困难,了解在校学生的愿望,以真情帮扶为出发点实施“精准慰问”。该公司大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向阳、共青团郑州市委城区部副部长张学成、共青团中牟县委副书记卢亚东、中牟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其瑞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正能量传递活动。

  刁家小学校长刁王水感动的说,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的爱心善举解决了学校的难题,为教育教学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也使小学生们懂得了感恩、博爱、回报。“非常感谢大家对农村贫困学校的关心,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给了他们更大的学习动力,相信孩子们会茁壮成长,用丰厚的知识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将助学物品一一发放到小学生手中,并开展了互动交流,分别指导学习、关爱生活,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努力通过勤奋学习改变命运、创造美好未来。

  “我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手绘梦想家园,跟他们拉近了距离,相处非常融洽。他们的纯真、懂事和努力,都深深地感动着我,虽然这里的条件很艰苦,但孩子们却心怀梦想,更有对未来的憧憬!这样的公益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们把爱心和建筑理念传递给了小朋友们,未来我们更应该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这不是口号,而是一种义务!”青年志愿者代表朱亚楠说道。

  据了解,中建一局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传承公益精神,并始终坚持“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理念,发扬企业先锋文化,将“拓展幸福空间”为企业使命,河南分公司开展的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年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奉献青春的热情。(王君杰 曹入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