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迎端午主题教育 培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根基

2018年06月15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培养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初步的兴趣,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6月14日,中牟县刁家乡镇区幼儿园开展了“粽叶飘香,情系端午”节日系列活动。

  当天,刁家乡镇区幼儿园分班进行了“迎端午”主题班会,各班教师向幼儿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等等。特别是大班老师张金凤主持召开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的非常精彩。她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通过课件观察讨论,了解了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悬艾叶菖蒲、饮雄黄酒等端午节习俗。

  小朋友们回答问题非常积极,还一起学习了唐代诗人文秀的古诗《端午》,感受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民间节日的快乐。中一班在赵艳月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迎端午”绘画活动。孩子们各显身手,他们将内心对“粽子”的喜爱之情,浓缩在手中的画笔上。绘画出来的粽子色彩明快、形象生动,洋溢着童心童趣。

  据悉,本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幼儿们知道了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节日,初步了解了端午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同时体验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王君杰 李党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