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粽香端午传承文明与爱同行

2018年06月15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忽然间发现,端午节之于我们生活的意义,好像只留下了放假的喜悦,和微信上千篇一律的祝福,节日缺少节味儿,让大家渐渐淡忘节日的意义和乐趣……

  为了让雁鸣湖镇社区居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端午节的丰富内涵,产生浓厚的文化自信,6月14日,在雁鸣湖镇党委、东村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与支持下,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粽情一夏传承文明 与爱同行”端午节活动,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端午体验。

  雁鸣湖镇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工以及社区志愿者一起包粽子,包粽达人纷纷进入“战斗”状态,一片片清香四溢的粽叶、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一颗颗饱满可人的蜜枣,不一会儿就变成了诱人的粽子。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工一同前往社区孤寡老人家中送粽子,礼轻情意重,小小的粽子承载了大家对老年人的无限关爱,这份“关爱”温暖了社区老年人的心,实实在在地让社区老年人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它不但增加了我们和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也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把政府对党员、群众的关心和关爱之情传递给了广大居民。”(王君杰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