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平安祥和 中牟县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扎根一线

2018年06月15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天干物燥,火灾易发。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坚守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扎进企业工地、走进社区商超,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三夏生产、安全生产,为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奔波忙碌。

  农忙时节,群众忙着抢收抢种,巡消防队员分组走进麦田,对禁烧岗灭火设备、值岗情况、收割机灭火器材配备、是否携带火种进入田地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督促其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让群众的庄稼早日颗粒归仓。

  村民搬进新建社区,以往的生活习惯还未完全改变,社区村民的电动车充电情况一直是巡消防队员们忧心的事。楼道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的情况时有发生。他们走进社区排查电动车充电情况,遇到群众就想方设法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告诫群众切勿楼道停放、飞线充电。他们将检查出的问题列入整改台账,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公司整改到位。

  企业工地的活动板房居住着外出打工的建筑工人,日常用电关系着他们的生命安全,容不得麻痹大意。巡消防队员们时时刻刻忧虑着工地的消防问题,不定期地检查他们的灭火器材、私拉乱扯线路等问题,发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督促当场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大型商超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巡消防队员多次与派出所联合排查,不敢松懈。用认真、严肃的态度排查问题,用专业的知识指导整改;有问题要求其立即解决,不积攒问题,不流于形式,并要求企业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

  每一次的消防检查都是对群众或企业麻痹大意的提醒,都是对他们生命安全的负责。他们就是“找茬儿的”,但这“茬儿”找的在理!找的硬气!(王君杰 孙慧美 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