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小红帽”帮患病果农摘桃销售

2018年06月15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中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多部门的志愿者头顶烈日,来到该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帮助患病桃农张会军采摘鲜桃并分装、打包。

  张会军今年48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给他挣钱看病,妻子和大儿子在深圳打工。平日,张会军与6岁的小儿子生活,只有春节期间四口人才能团聚。6月初,他们家种植的10余亩桃树开始挂果,由于他身患重病,干不了重活儿,眼看着4万斤鲜红的桃子挂在枝头,没能力采摘。

  6月14日,卫东区文明办获知此事后,向辖区各部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帮助患病桃农摘桃。当天中午,卫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司法局、蒲城街道办10多名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桃园帮工。

  记者看到,桃园地上散落着不少熟透的桃子,还有些桃子由于没有及时采摘,被飞鸟啄食。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队,头顶烈日在桃园里忙碌起来。

  中午12点多,志愿者帮助张会军采摘、封装十多箱鲜桃,然后将挑选出的质量稍逊的鲜桃以市场价自费购买。张会军感动得连连道谢。

  门楼张村党支部书记张伟锋说,村里共有近400亩桃园,今年市场行情不好,目前村里正在想办法,准备组织大规模采摘活动,邀请市民到桃园采摘鲜桃,帮助桃农解燃眉之急。

  卫东区文明办主任刘逊说,目前仍有不少部门的志愿者联系参与此次活动,他们将分批组织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前往桃园义务帮工,尽快帮助张会军渡过难关。(蔡长伟 杨元琪 胡文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