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爱心企业联系医护人员进村爱心帮扶医疗

2018年06月15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用去医院,不用掏钱,在家门口就能诊治,真是方便!”6月13日,刚做过颈椎针灸的鲁山县熊背乡茶庵村村民王朋耀高兴地说。

  据了解,当天,平顶山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调联系医护人员和到鲁山县熊背乡茶庵村开展爱心帮扶医疗活动。

  10余名专业医务人员,在该村的村委会为村民们进行健康检查和义诊,其中包括心电图、彩超、血压、血糖等体检项目和针灸义诊等项目。

  他们在医护人员的引领下,有序地排起了队,一个一个等候医生检查。同时,医护人员还为村民们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预防、控制和对老年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使当地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相关的医疗知识,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

  “我们村位于深山区,离县城70多里,离乡政府所在地也有30多里,村民出行不便,村里医疗卫生条件有限,村民更不注意身体检查,这次企业邀请专家为我们村民义诊,村民们听说后早早地就来排队检查,这活动真不赖。”曾任过村党支部书记的史文忠介绍说。(蔡长伟 马路 马松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