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统战部:推销大葱助脱贫 真情帮扶暖人心 

2018年06月15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真是太好了!要不是你们帮忙,俺这些大葱哪能卖得那么快!”6月14日,舞钢市八台镇张宽庄村贫困户杨宝才拿着卖葱的2600多元钱,对前来帮忙卖葱的驻村工作队员一个劲儿道谢。

  杨宝才家比较困难,三个儿子均患有残疾,但他们身残志坚,一直坚持自食其力、养家糊口,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舞钢市委统战部驻该村扶贫工作队在入户调查过程中了解到,他家有2000多斤大葱需要销售,但苦于人手不够,无法外销时,第一时间联系杨宝才,在炎炎烈日下帮其抢收大葱,并利用统战部工作优势,迅速联系多家企业,以市场价格向其订购,使原本滞销的大葱很快供不应求。

  舞钢市委统战部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长李国选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驻村帮扶作用,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既让农产品丰收,更让农产品畅销,让贫困户收入稳定,在脱贫增收致富路上走得更稳健。(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