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白土店乡:义诊活动进乡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

2018年06月15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在外地做过筛查,排队挂号耽误上大半天时间,检查费还要花上好几百。现在好医生直接进了村,不到半小时就能检查完,而且全部免费。”6月14日,在息县白土店乡白衣阁村,44岁贫困户徐珍对刚刚参加完的“两癌”免费筛查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息县为全县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群众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息县人民医院超声诊断科的张思宇正在仔细为前来筛查的人员检查,她告诉记者:“我们并不是简单的筛查完就结束,对于存在疾病的妇女,会详细记录相关信息,随时跟进患者就医康复情况。”

  除了“两癌”筛查,义诊室里,白衣阁村小的留守儿童排着队有序的进行免费乙肝筛查。幼儿班老师罗云表示:“这样的活动真好,让家长和孩子省去不少麻烦,家门口就能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医学检验科45岁的郭辉医生从业20余年。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忙碌登记、检验的他无暇顾及自己滴落的汗水,却坚定地说:“能够近距离多为群众尽些力,再累都觉得值。”本次义诊活动涉及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医学检验科,超声科,病理科等。血糖检测165人次,血压检查165人次,内科检查165人次,眼科检查85人次,耳鼻咽喉科检查35人次,检验乙肝筛查儿童131人。超生乳腺筛查62例,宫颈病理筛查62例。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起,息县持续开展健康扶贫义诊进乡村活动,将医疗专家送下乡,普及健康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截止到目前,巡回义诊活动已开展69站,惠及近万人。

  活动结束时,白衣阁的村部里粽叶飘香。部分医务人员正在和村干部一起为村里参加义诊活动65岁以上的老人们盛粽子。

  腾腾的热气伴着老人们幸福欢乐的笑容,一起为此次义诊活动画上和谐的句号。(薛素芬 徐维 李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