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宝马还当“老赖” 漯河法官果断扣车并将其拘留

2018年06月15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晚11点30分,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将一辆宝马车查封,扣押拖至停车场。

  当日晚上7:10分,执行干警们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加班整理卷宗,突然接到申请人王某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贾某某的宝马牌SUV车出现在市区某个快捷酒店停车场,执行干警田晓涛迅速集结队伍,带领5名干警赶往该地点。

  到达现场后未见被执行人,执行干警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贾某某,告知其配合法院执行,主动交出车钥匙,但贾某某拒不配合法院执行,遂执行干警将其车辆查封,并派专业拖车将查扣宝马车拖至停车场,当干警返回单位时已经是深夜。

  据了解,王某诉漯河某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和元某某诉漯河某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漯河市郾城区法院分别依法审理并判决漯河某咨询有限公司偿还原告王某偿还本金30000元及利息,和偿还原告元某某本金148000元及利息,但判决书生效之后,贾某某拒不履行判决书明确的义务,王某和元某某遂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贾某某开着豪车却不履行还款义务,实属典型的‘老赖’,对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郾城区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法院将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同时告诫所有被执行人,采取任何方式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信用及人身自由代价,在社会活动中将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田明杰 王艳东 齐江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