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人大副主任吴新顺一行视察郾城法院刑事工作

2018年06月15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新顺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前往郾城区人民法院,听取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参观郾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对区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担当讲解员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刑事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庭审羁押室,信息化展厅,详细介绍了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郾城区法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打击力度,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自诉案件317件318人。全面开展量刑规范化工作,认真落实报告制度、专题请示制度,对影响较大的案件、涉及人员较多的案件,开庭前及时向党委政法委汇报,做好预案,确保庭审活动顺利进行。认真接受人大监督,健全联络工作机制,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主动征求代表、委员对案件处理的意见建议。

  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新顺对郾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和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从分肯定。他要求郾城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过硬的司法能力,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和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贾光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