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农田劳动一家亲”活动

2018年06月15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613170055

  大河网讯 “同志们,加油啊,争取天黑前把这块地拿下!”6月12日一大早,在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段沟村中药种植基地里传出了这一句话,只见一排排年轻人或蹲着、或弯腰在奋力拔草,身后的草堆、旗帜、背影,在夕阳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当天,中医院组织130名志愿者组成6个义务劳动分队,在党委书记张利恒的带领下前往该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农田劳动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在炎炎烈日下,同志们干劲十足,你追我赶,农田里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据统计,当天共处理杂草土地8亩左右。

  “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产业支撑。”这是该院院长林宪军常说的一句话。该院对段沟村开展精准帮扶以来,积极探索造血式帮扶方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药种植市场动态,在段沟村选取55亩土地种植中药材,将土地进行流转,由段沟村村民进行返租,与村民签订预收购合同,由医院联系河南中医药大学进行技术指导。联系安徽亳州国内规模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畅通销售渠道。根据包村扶贫的实际,拓宽农作物销售渠道,从而达到贫困户增收脱贫效果。(蔡长伟 姚彩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