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军民喜迎端午佳节

2018年06月15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上午,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舞钢市人武部官兵走进该市所帮扶的枣林镇张卜庄村与贫困户一起包粽子、话民俗,喜迎端午佳节的到来。

  活动中,该市人武部政委李志恒、部长李勇与贫困户一同折粽子叶、包糯米、塞红枣,齐心协力包裹端午吉祥粽,现场其乐融融,让每位贫困户倍感党的关怀和温暖。

  “都是党的政策好,做梦都想不到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看到你们对俺这样亲,我今年已经93岁,我还要活到一百岁”。贫困户王训老人拉着政委的手,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王训家有二儿一女,但都已过世,老伴也于去年去世了,现在只剩下她一人,自2017年识别为贫困户以来,现在每季度领取低保金771元,养老金300元,每季16.8元的电费补贴,又帮她入了中原农业医疗补充救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房屋保险,并对家里进行了“六改一增”项目,驻村帮扶工作队经常去家里送去关心和问候。

  至目前,张卜庄村共有贫困户19户22人,其中5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集中统一改造,14户贫困户进行居住环境优化工作。随后,人武部官兵和贫困户一同谈心、聊天,并送去节日的问候。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营造了党的关怀暖人心,拉近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帮助他们战胜困难,走出生活困境,早日实现脱贫。 (蔡长伟 殷敬民 张广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