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眼”高科技手段助推汝州平安建设

2018年06月15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上午,汝州市物联网电动车防盗备案暨汝州云眼项目启动仪式在该市体育文化中心举办。汝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游出席仪式,并宣布两个项目正式启动,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祁明安就即将开展的打击盗抢电动车违法犯罪暨物联网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情况和汝州云眼项目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仪式上,祁明安指出,开展物联网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是回应民意的现实需要,也是降低电动车被盗案件的有效途径,推进物联网电动车防盗系统建设将从多方面维护群众的利益。

  他表示,长期以来,电动车防盗设施简单、容易被盗,存在治安管理难、盗窃破案难、事故理赔难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已成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物联网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系统可以实现对车辆实时的信息采集、获知车辆状态、位置等信息,实现“车、物、人”的无缝对接,从而解决车辆防盗问题。近年来,全国多个地方大力推行物联网防控做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映。

  汝州市公安局将按照“无偿登记、有偿安装防盗装置和自愿办理商业保险”的原则,开展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芯片的投保车辆,若发生车辆被盗案件,30天内公安机关没有找回,车主可以凭有关证明材料,24小时内快速获赔800-1200元不等的险金;若发生车辆交通事故,车主及第三者最高可分获5000元、25000元险金。

  据了解,“汝州云眼”微视频系统通过发动单位、临街商铺、居民安装摄像机,联合运营商统一整合入网、建立系统管理使用,实现视频监控的建设一体化、运维便捷化、应用实时化,使海量的社会面视频监控真正为平安建设所用。用户可根据不同使用需求按照各自权限,实时查看视频和录像调取,该项目将在打、防、管、控、服方面发挥巨大效力,为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提供了坚实的科技基础。

  据介绍,该项目将建立视频监控共享新模式,提升打防管控综合效能,有效打击和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和群众的效能。

  祁明安强调,两个项目作为汝州公安助力平安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民心工程。汝州市公安局将按照部署,配合市综治部门,全警动员,稳步推进,确保两项工程在汝州有序开展,让广大汝州人民感受到科技成果带来的平安、祥和,为汝州社会治安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吴改红 韩恒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