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燕山湖畔仙桃采摘节开幕 数千人前往采摘游玩

2018年06月15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上午,叶县常派庄千亩桃园、燕山湖仙桃采摘节正式拉开序幕,数千名慕名而来的游客,不顾炎炎烈日,或呼朋唤友,或三五成群,或全家出动,摘农家果、吃农家饭、享农家乐,好一副夏日乡村休闲画卷。

  常派庄村位于辛店镇西4公里处,辖两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共420户,1800口人,耕地面积2100亩。2014年,村民开始发展优质桃树种植,并成立合作社统一管理。目前,已有386户村民入社,种植桃树1700多亩20余万株。

  今年48岁的董海龙是辛店镇常派庄村村民,今年荣获桃王大赛优质奖。他家种植了5亩桃,自己在外务工,平时妻子陈翠枝在果园照顾果树。今天早上六点就有游客来采摘,园内自主采摘6元一斤,上午九点半,陈翠枝准备的40个箱子就已经用完。

  记者在董海龙家的果园看到,一个个色泽红润、肥硕鲜美的桃子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构成了一道别具一格的田园风光。

  来自平顶山市区的游客张晶告诉记者,自己因为平常上班忙,没有时间陪孩子,“这次是特意请假带孩子来体验一下,借这个机会让孩子增长一下知识,开阔一下视野。”

  据了解,叶县属省级贫困县,经过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林果业。去年年底,该县发展黑李3万亩、桃15000亩、梨8000亩、石榴7000亩、葡萄5500亩以及核桃、板栗4万亩,其他各类杂果5000余亩。目前已建成以核桃、黑李、白桃、葡萄、石榴、板栗为主的经济林园区44个,林业专业合作社21家,林果栽植面积总计21600余亩。通过发展林果业,有效地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发展,叶县在鼓励南部山区的常村、保安、夏李、辛店等贫困乡镇发展林果的同时,利用这些地区有燕山水库、石门水库及望夫石山、老青山等景点的优势,积极应对旅游转型,将南部山区旅游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打造“农业 生态 旅游”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文明乡村建设。通过一系列的整体推介和宣传促销,推动叶县旅游新高潮,走出一条旅游兴业、旅游强县的成功之路。(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