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落实“光明扶贫工程”技术精湛服务暖民心

2018年06月15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来自灵宝市朱阳镇偏僻山区的8名白内障患者,在该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顺利完成了免费白内障手术,在院眼科医护人员的亲自护送下坐上医院的专车被送回了朱阳镇卫生院。

  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自今年四月份开展“贫困家庭白内障免费手术”惠民活动以来,认真按照《灵宝市“光明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农村贫困人口专项救治义诊活动,扎实推进“贫困人口专项救治义诊”及“光明扶贫工程”工作,多举措大力宣传,让更多的贫困家庭知晓这一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共筛选出了40余例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医院于6月11、12、13日,在朱阳镇卫生院的配合下,分批派车把符合手术条件的朱阳犁牛河、董寨、新店、小河等偏僻山村8名多年患白内障疾病的贫困村民接到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等院领导亲自到病房亲切看望慰问患者,并征询其困难与要求,叮嘱眼科及手术室医护人员要全力配合做好患者的手术前、术后一切治疗护理工作,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早日让他们真真正正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早日重见光明。

  医院眼科医护人员热情而有序地为他们进行各项免费术前检查、完善信息登记、住院等流程,在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协作下,眼科主任张占恩、医生丁聪敏联合操作顺利地为他们完成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此次共为8名白内障患者节省了13000余元的费用,其中受益患者最大年龄为85岁,另一位常年患病的丁大爷紧紧握住医护人员的手,对医院手术、服务均表示非常满意,“真是太感谢一院和卫生院的医生、领导了,谢谢你们啊!” (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